芝月御之yu

这里芝月w

假装你很爱我

米雅cp,望大家喜欢,这里芝月,请多指教

“米诺斯,”拉达曼提斯微皱着他的一字眉,“我觉得你应该找一点事情做。”
“自从让路尼来帮忙,我就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了。”米诺斯躺在沙发里抻了个懒腰。
“那你也不能这样待下去啊……”
米诺斯换了个姿势躺在沙发里,懒洋洋地问:“那你说我该怎么办?”
“听说圣域有一个安养中心,你可以去看看,”拉达曼提斯说,“如果实在不感兴趣,你可以来给我帮助我工作。”
“不不不用了!我明天就去看看!”
第二天,不想帮助拉达曼提斯工作的米诺斯来到了那个安养中心。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把他带到一个充满阳光的房间,房间里有二十来人,其中有几个是像他一样的工作人员。阳光透过窗户折射出金色的光芒,窗台上放在一个花瓶,花瓶中插着几朵玫瑰。窗台边,有一个坐在轮椅上的蓝发美人。他的脸上没有表情,漂亮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那几朵玫瑰,阳光照在他的身上,却令人感到十分的冰冷。
他真的好美。米诺斯不禁感叹。
“他叫雅柏菲卡”,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说,“如果你有能力,多照顾照顾他。”他的语气中带着几分无奈。

从这天起,米诺斯的生活改变了。每天一醒来,他想的不是今天给路尼安排什么工作,而是雅柏怎么样了,他还好吗,想过这些,他没有继续赖在床上,而是起身洗漱后连忙赶去安养中心。
每天米诺斯到安养中心看到雅柏,他就像米诺斯初次见他那样,面无表情的坐在床半天,盯着那多玫瑰出神。
这些人中,雅柏最孤寂。他总是一个人待着,不与任何人交流。米诺斯很想知道,他的声音有多好听,笑起来有多美,但雅柏从未笑过,也没有说过一句话。这令米诺斯感到很挫败。
雅柏的双手行动起来很不方便。就像每次吃饭的时候,他总是会把饭菜洒到衣服上。但他却又很倔强,不肯让别人喂他,即使饭菜洒了满身他也会执拗的继续使用他那双不灵便的双手。
其他的人总会有人来看望他们,但米诺斯从来没有见过有人来看望雅柏。那里的工作人员告诉米诺斯,雅柏没有家人,也没有朋友,而他自己也生了很严重的病,毒已经蔓延到他浑身的血液之中。
没有亲人没有朋友,自己也生了重病,米诺斯觉得,雅柏的世界大概是一贯冷酷无爱的世界。医学治疗已经无效,疾病终有一天会带走他的生命,唯一能做的,就是给予他最好的陪伴。
米诺斯开始给予雅柏更多的关爱。他经常陪雅柏聊天,讲讲自己身边的、最近发生的事、一些小道故事、新闻,聊任何他能想到事。虽然雅柏从来没有回应过他。天气好的时候,米诺斯会推着雅柏出去晒晒太阳。
雅柏一开始依旧是冷冰冰的,慢慢的,米诺斯感觉到雅柏已经开始接受他了。例如在吃饭的时候,米诺斯要求喂他,他没有抗拒,反而开始接受……
但雅柏仍然没有说过一句话。
米诺斯有时会握着雅柏的手不断说这话,也许只要他觉得这世界不止他一个人,有一点响动就足够了……

那天,米诺斯推着雅柏出去晒太阳。
“米诺斯。”
米诺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雅柏开口叫了他的名字。
“怎么了?”米诺斯的声音有些颤抖。
“抱我。”雅柏几乎是在哀求。
米诺斯愣了愣。
“抱抱我……米诺斯……就当是……假装你很爱我……”
米诺斯展开双臂把雅柏拥入怀中,仿佛把所有的爱都凝聚在他的臂弯,紧紧抱住雅柏,没有丝毫的假装。
“不用假装,我本身就很爱你啊,我亲爱的雅柏菲卡。”米诺斯竭力忍住眼泪微笑着说。米诺斯没有看到,雅柏顺着脸庞滑落的眼泪,和充满幸福的笑。
雅柏他笑起来真的很美,米诺斯是这么认为的。但是,他却再也见不到那美丽的笑了。
那天晚上,雅柏带着幸福的笑,在米诺斯的陪伴下,渡过了生命的最后一刻……
即使是活在世上最大的孤独,也仍旧渴望爱。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