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月御之yu

这里芝月w

海底童话(迪布撒布)

在海的远处,水是那么蓝,像最美丽的矢车菊的花瓣,同时又是那么清,像最明亮的玻璃。然而它又是那么深,深得任何铁锚都达不到底。
阿布是一条生活在海中的人鱼,他的皮肤又光又嫩,像玫瑰的花瓣;他的眼睛是蔚蓝色的,像最深的海水;黑色的痣,坠在左眼下,如挂在脸颊的泪珠一样。
他最愉快的事情是听一些人世间的故事。海底的前辈们不得不把自己所有的一切关于船只和城市、人类和动物的知识讲给他听。
阿布很向往人世间。
今天是他的生日,这也意味着他到了可以浮上海面的年龄。
他从海面探出头来,漂亮的大眼睛四处张望着这从未见过的世界。
太阳已经下落了,可是所有的云块仍然像玫瑰花和黄金似的发着光。
目光转向海面,阿布看到了人们所说的人类。
那是一位英俊的王子,深蓝色的发,似海一样深邃的眸。
阿布不觉得这个人类像前辈们所说的那样可怕,他毫不畏惧地向王子游去。
王子看到阿布,英俊的脸上满是惊讶。
他第一次看见如此美丽的人鱼,日月的光辉在他的美貌下都会黯然失色。
王子说他叫撒加,来自圣域。
阿布和撒加很快就成为了朋友,并约定好每天都在此见面。
交到了新的朋友,阿布迫不及待地想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迪斯。
但阿布并不知道,自从他浮上水面开始,迪斯就躲在一颗大礁石的后面,默默地看着阿布。
阿布和撒加都很遵守约定。撒加每天都会向阿布讲述那些连海底的前辈都不知道的人类世界的故事。
阿布渐渐喜欢上撒加。他觉得撒加是一个温柔的像神一样的男子汉。
以前,阿布总是听海底的前辈们说人类是多么的可怕,现在阿布好想告诉他们,人类其实也可以很温柔。
每次阿布和撒加见面,迪斯都会偷偷躲在那大礁石的后面,看着他们。
迪斯喜欢阿布。
迪斯总是凶巴巴的,他总是会打伤海底的其他生物,因此迪斯没什么朋友。唯一的朋友,大概只有阿布了。
迪斯知道自己比不上撒加,他没有向撒加那样英俊的外表,也没有像撒加那样温柔的笑。
迪斯觉得能在远处看着阿布,默默守护他,就已经足够了……

太阳快要落山了,一向遵守约定的撒加迟迟没有出现。
倔强的阿布继续等着,月亮都已经出来,却迟迟未见心爱之人的身影。
阿布无奈地叹了口气,落寞的游回海底。
连续好几天,阿布都没有见到撒加。
阿布天天想着撒加,连玫瑰没有心思去照料,以至于它们长得到处都是。
他还是没有见到撒加。
阿布快要绝望了,他抱着仅剩的一丝希望浮上海面。
终于,他看到了他,那又熟悉又陌生的身影。
银白的发,发红的双眼,一张恶魔的脸。
即使变了样子,阿布也不会认错。
撒加说,他现在是圣域的教皇。他杀了前任教皇和他的竞争对手。
阿布看着撒加,眼神复杂。
阿布依旧每天都会去和撒加见面。
但阿布渐渐明白,撒加变了,他已经不再是曾经那个温柔的像神一样的撒加了。撒加的心里,也没有他。
心灰意冷的阿布躲到自己的玫瑰园。
迪斯很快就找到了他。看着阿布伤心 迪斯的心里也难过。
“我知道他的心里没有我……可是我真的喜欢他……”阿布低头看着自己的尾巴,“我想追随他,可他是人类,我是人鱼……”
迪斯没有说话。
“迪斯你一定听说过那个女巫吧!她一定有办法让我变成人类!”
“不可以!”迪斯的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那会让你付出代价的!”
“为了他,我愿意牺牲!”
迪斯觉得自己的心很痛,但他还是在微笑着。“如果你真的那么想变成人类,我陪你一起去追随他。”
“真的吗?”
迪斯点了点头。“明天……明天我就带你去见那个女巫。”
很快就到了第二天,他们来到女巫那里。但女巫没有让他们付出什么代价,如愿以偿的把他们变成了人类。
他们离开了海底,来到了人类的世界。来到了圣域,找到了撒加。
他们看着教皇宝座上的撒加,心中百感交集。他们单膝跪在撒加面前,发誓效忠于他。

两人对撒加很忠诚,很快便成为了心腹。
“迪斯,你为什么愿意效忠于他?”阿布问迪斯。
“我相信力量就是正义,而海底没有我的正义。”迪斯看着阿布说道。
阿布笑了。迪斯看着阿布像花一样的笑颜,心中隐隐作痛。
阿布,你真傻,但我比你还傻。
是啊,海底没有我的正义。我心中真正的正义,就是你啊……

不久之后,战争开始了。
迪斯被派去第四个出战,而阿布是最后一个。
战争很激烈,迪斯为此牺牲了生命。阿布很快就得到迪斯战死的消息。
虽然心中很悲伤,但阿布清楚现在不是为好友牺牲而难过的时候。他是最后一个出战的,他是保护撒加的最后一道屏障,他一定要保护好撒加。
敌人很快就杀了过来。
阿布看着外表柔美的对手一次次倒下,再站起来。那份执着和倔强,像极了自己。
面对这样的对手,他心软了。
最终,他与对手同归于尽。
阿布看着撒加身处的方向,漂亮的眼睛里充满了哀伤。“撒加……为什么……我就得不到你的心呢……”
阿布眼前浮现出迪斯的脸,迪斯在冲自己笑呢,可为什么那笑容中却带着一直心酸呢……
阿布闭上眼睛,在生命消逝的那一刻,他听到了 迪斯的哭泣声……

在两人决定去找女巫把他们变成人的那一晚,迪斯只身一人来到了女巫那里。
“求求你了,不要让阿布受到任何伤害,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你将永远都得不到他的心,这就是你的代价,”女巫说,“你愿意吗?”
迪斯清楚,阿布的心里根本就没有他。
他苦笑着点了点头。
“我愿意。”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