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月御之yu

这里芝月w

沧海遗珠

#大概是一个狄仁杰重做的脑洞#

大唐,大陆第一繁华的帝国。长安,大唐强盛实力的象征。以雷厉风行姿态守护着这里的,不是战功赫赫的将军,而是大唐的治安官,名侦探狄仁杰。
“北斗以南,一人而已。”世人皆以此来称赞他。
除了像是流淌在血液中的本能一样的推理能力,其战斗能力也令人为之赞叹。
一流的攻速,爆炸的输出,独特的被动,高值的移速。
警戒令,搜查令,逮捕令。也成为了他的代名词。
很久以前,就有人称赞他为“沧海遗珠”。如今,他也到了发光的时刻,并且远比想象中的耀眼。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保持辉煌。
身为唐室砥柱的他,避免不了日夜的操劳。这令他的身体不免有些吃不消。
在一次任务中,他不慎身负重伤。当别人发现他时,他倒在血泊中已久,手中还紧紧攥着自己的三色令牌。
昏迷了三天三夜的狄仁杰,醒来时就好像变了一个人。他不在似从前那样意气风发,变得整天郁郁寡欢;他也无法像从前那样,扔出高攻速高伤害的令牌……
好友李白不忍见他这样,便约他喝酒谈心。
“我没有能力守护大唐了……”狄仁杰看着酒杯中自己的倒影,苦笑着说。
李白拍了拍他的肩膀。“大唐还有我们呢。你为大唐操劳这么久,休息休息吧。”
“我更想守护的……是你们。”狄仁杰举起酒杯,将杯中酒一饮而尽。“我已经不在是那个斗南一人的狄仁杰了,纵使我是颗沧海遗珠,也已经过了发光的时候。”
“一切都好好起来的。”
“倒是你,以后少惹事。我现在已经追不动你了,也打不过你了。”
狄仁杰的手颤抖着,将酒杯斟满,随之一饮而尽。
几日后,狄仁杰突然消失了。除了一张“等我回来”的字条,什么也没留下。
“罢了,随他去吧。朕相信怀英。”女帝没有下令寻找的意思。对于自己的宠臣,她再了解不过了。“不过多久,你们会看到一个全新的狄仁杰。”
也不知过了多久,长安的百姓在那日清晨突然惊醒,因为他们听到有人再喊“狄大人回来了。”
面对热情洋溢地迎接自己的百姓们,狄仁杰不禁有些热泪盈眶。
“我回来了,”狄仁杰笑着,“这大唐的盛世还有大家,都由狄某来守护。”
沧海遗珠,始终都有自己的价值。

据长安百姓回忆。在狄大人回来次日,便看到狄大人在追着剑仙大人扔令牌,然后便拖着剑仙大人离开了。身后还跟这一个一边抱怨一边捡令牌的小密探。

【狄仁杰是我最喜欢的英雄,也是我第一个满熟练的英雄。在我还是小白的时候,他陪伴我打下了许多可人的战绩。朋友也是通过我的狄仁杰认识到游戏中的我。看着自己的本命英雄从强势到弱势再重回巅峰,心中不禁百感交集。想到曾经我用狄仁杰遭到了百般唾弃,我敢说我用的很好,然而打野不给我红,他们宁可去上路也不来下路帮我,被切了也没有人救我,在他们眼里我好像就是一个不需要保护的后排。重做登场那天,我再次使用了狄仁杰,这回不同以往,我收到了久违的赞扬。那一刻,我差点感动得流泪。我喜欢狄仁杰,他永远都是我的骄傲。】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