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月御之yu

这里芝月w

永远的黄金传说(以此文纪念那十二位英雄战士)

我不止一次做过那个梦。
梦中,那十二个人穿着黄金战甲战斗着,但我却不知道他们是谁。
“自遥远的神话时代起,在智慧和战争女神雅典娜的身边,围绕着一群充满希望和勇气的战士,他们的拳可以划破天空,脚可以踢裂大地……”是莉菲雅婆婆再讲述圣斗士的故事。
“邪神洛基妄图征服整个世界,他复活了仙宫的禁忌之物——世界之树。人们被繁荣的假象所迷惑,殊不知这繁荣背后的危险,就在这时出现了十二位英勇的战士……”我静静聆听莉菲雅婆婆讲述这个故事。
“他们拯救了世界,却牺牲了自己。让我们记住他们,他们,是雅典娜的黄金圣斗士!”一时之间,掌声雷动。
人都散了,屋里只剩下我和莉菲雅婆婆。
我把我的梦告诉了她,她和蔼的笑着,告诉我我梦中的那十二个战士,便是她所说的黄金圣斗士。
莉菲雅婆婆曾是奥丁地上的代言人,她曾与十二位黄金圣斗士一起对抗邪神洛基。她一直戴在身上的吊坠,便是黄金圣斗士门前,除了他们的故事,留下来的唯一遗物。
我伸手去触摸那个吊坠,在手指与它接触的一刹那,我感受到一股雄伟、强大的力量。
我开始对圣斗士的故事产生了兴趣,也开始做不同与以往的梦。梦里还是那十二位战士。梦的内容都是不同的,都是断断续续连接不起来的片段。
虽然每天做这有关他们的梦和听莉菲雅婆婆讲述他们的故事,但我对他们的印象仍旧模糊。直到有一天,我有幸去了希腊。
我很好奇,是怎样的水土,养育了这样十二位传奇的战士。
圣域的气候很温暖,不同于终年被严寒所覆盖的仙宫。
我来到圣斗士墓地,这里不同于其他的墓地,没有令人感到阴森森的恐怖感,而是令人感到无比的神圣。
这墓地是新建的,因为曾经在于冥王哈迪斯战斗时,所有的墓地不得不烧毁。所有的圣斗士都没有了尸骨,但他们的传奇故事,却一直留在人们心中。
我找到了黄金圣斗士的墓,十二个墓碑整齐的排列着。
“白羊座穆,金牛座阿鲁迪巴,双子座撒加,巨蟹座迪斯马斯克,狮子座艾欧里亚,处女座沙加,天秤座童虎,天蝎座米罗,射手座艾俄洛斯,山羊座修罗,水瓶座卡妙,双鱼座阿布罗狄。”我一边念着他们的名字,一边触摸着他们的墓碑。生在不同的时代,这是我唯一能够感受他们的方式。
从第一个墓碑触碰到第十二个墓碑,我的脑海中浮现出每位黄金圣斗士的脸。
当我的手指离开最后一个墓碑,突然,我梦中那些零零散散的片段连接到一起,像电影一样在我脑中回放:
我看到,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留着血泪,向同伴大打出手……
我看到,他们面对将要背负的叛徒恶名,不屑而笑……
我看到,他们化作星光一点点消失,将雅典娜托付给年轻的圣斗士们……
我看到,他们将所有的小宇宙集中在黄金之箭上,冲向一堵巨大的墙壁……
我看到,他们穿上了黄金神圣衣,与邪恶的势力对抗……
我看到,他们封印了邪神,却牺牲了自己……
影像停止,我被深深的震撼了。
我起身,向这十二个墓碑,向这十二位英雄,深深的鞠了一躬……

“自遥远的神话时代起,在智慧和战争女神雅典娜的身边,围绕着一群充满希望和勇气的战士,他们的拳可以划破天空,脚可以踢裂大地……”
多年以后,我接替莉菲雅婆婆的来讲述圣斗士的故事。
我抚摸着胸前的吊坠,那是莉菲雅婆婆临终前留给我的。她是带着笑离开的,她终于,可以见到那十二位英雄了。
“他们背负这肮脏的叛徒之名,放下战士的尊严,作为圣斗士的骄傲,受尽了屈辱,看不见的血泪在他们的脸上流淌……”
“他们聚集在叹息之墙前,为了大地上的爱与正义,他们燃尽了自己的小宇宙,牺牲了自己,击破了叹息之墙,为漆黑的大地带来了一线光明……”
“奥丁将他们复活于仙宫大地,和邪恶的势力对抗,他们在世界之树的结界中倒下,却没有放弃,歇斯底里的燃烧自己的小宇宙,穿上了黄金神圣衣,粉碎了洛基的阴谋……”
“他们牺牲了自己,换来了大地上的和平,我们要永远记住这十二位英雄,他们是雅典娜的黄金圣斗士!”
我起身抬头看着窗外的星空,眼前浮现出他们的脸。
“姐姐,那十二位黄金圣斗士是死去了吗?”一个孩子问我。
我微笑着,伸手指向窗外,指向天空。
“他们没死,他们化作天上的星星,一直在守护着我们。”
“他们勇敢,善良,忠诚,执着,甘于牺牲,绝不轻言放弃。他们的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人,他们的精神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来。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和他们的精神,一直陪伴着我们。”

那天晚上,我又梦到了他们。
我梦见,钟楼上的最后一簇火焰熄灭,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释然的微笑……

评论

热度(5)